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文明“啄木鸟”持续发力 查摆不文明行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4 22:38


玉律社区开展“文明啄木鸟”巡访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彭武 李烨)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玉律社区开展“文明啄木鸟”巡访活动,玉律社区党委委员、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等通力协作,查摆问题找不足,切实巩固提升创文成果。

活动中,巡查队伍精准找茬,以巡访督查“净走”行动为主要形式,走进公园、背街小巷、农贸市场、主干道、商业街等地,对公共环境、公共秩序等方面存在问题以及市民不文明行为等进行监督巡查,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认真检查辖区文明城市创建情况,查不足、补短板,认真听取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建议。检查中发现存在环境卫生不干净、小广告乱张贴、车辆乱停放等问题,并立即对上述问题进行督促整改,对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后反馈至文明办进行督查督办落实整改。同时,巡访一行对乱丢垃圾、乱扔烟头、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加以纠正,确保城市管理问题不存盲区、不留死角。行动共发现并整治各类问题20余处。

据悉,玉塘街道持续开展“文明啄木鸟”巡访活动,以“自查自纠”的方式深入排查整改文明城市创建存在的问题,获得了市民群众的大力支持,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文明城市创建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下一步,玉律社区将持续开展文明“啄木鸟”巡访查改行动,带头践行市民文明公约,监督文明城市长效管理落实情况,凝心聚力提升社区公共文明水平,用全民文明擦亮城市新名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