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科学城将建设成为“数字源力场”

发布时间:2021-09-15 10:41 来源: 宝安日报

image.png

建设中的光明科学城云谷片区。

新服务应用保障科研创新生态

《专项规划》提出,要通过促进产业发展、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和打造高效便捷的创新创业服务环境三方面进行服务源头创新,从而保障科研创新生态,打造创新成果孵化场、产业发展竞技场。

在促进产业发展方面,光明科学城将通过加快工业数字化建设与开展生命科学、智能制造等领域新技术试点示范,开展新型信息技术产业项目试点示范和业态创新,促进产业发展。

同时,《专项规划》着重对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进行了规划,具体包括推动政务数据资源价值提升,建立数据资产管理体系;深化政务数据资源开放利用,鼓励社会力量利用技术和运营优势,开展城市运行、辅助决策、应急指挥等跨部门、大场景的数据运营和服务;构建数据需求统一感知平台,满足科学城不同发展阶段基于数据的应用开发和增值服务需求;推动政府数据和社会数据双向有序流动,提供具有科学城特色的数据产品和数据服务,促进数字经济全面发展。

此外,光明科学城还将通过建立科学城统一服务门户、开展“一站创新创业”试点的方式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BIM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高效、便捷的科学城创新创业服务环境。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区:打造有温度有获得感幸福城区新标杆
下一条: 碧眼社区打造近邻友爱、党群一心的幸福和谐大家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