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科学城将建设成为“数字源力场”

发布时间:2021-09-15 10:41 来源: 宝安日报

image.png

光明区城市建设日新月异。(资料图片)

新产城融合营造人才社区家园

打造人才聚集引力场、数字生活欢乐场,光明科学城将着力于推进未来城市建设与畅享数字生活两方面。

在推进未来城市建设方面,主要包括推进“智慧岛”与“智慧社区”建设。打造以科技产业特色和未来城市发展为主题并与居民日常生产、生活场景深度融合的“智慧岛”,提升光明科学城科技创新要素资源集中度、显示度,将“智慧岛”建设成为科学城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对外集中展示窗口,成为光明区新地标和“城市会客厅”;推进“智慧社区”的社区信息亭、智能便利站等建设、社区安防系统建设、数字孪生社区建设、社区综合管理平台建设、推进社区AI平台建设,实现社区公共安全、管理与服务智慧化。

在畅享数字生活方面,聚焦提升智慧民生服务水平、加强绿色宜居生态建设两方面的内容,如擦亮“光速办”服务品牌,打造“10分钟政务服务圈”;打造“智慧校园”“平安校园”“光明云校”;打造设备智能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人性化“三位一体”智慧文体模式;建立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实现居民医疗健康信息的共享和利用;加强智慧生态环境管理,提升水环境综合治理水平;推动绿色交通、绿色建筑建设和管理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区:打造有温度有获得感幸福城区新标杆
下一条: 碧眼社区打造近邻友爱、党群一心的幸福和谐大家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