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国际汽车城二期将建光伏发电项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15 10: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刘南)近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率队调研光明国际汽车城供电改造及新基建工作并召开工作座谈会。

当天,调研组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改造后的配电房、多功能智能杆、汽车城项目一期4S店以及汽车城企业服务中心。据了解,作为深圳市首个新基建综合示范园区、首批转供电改造试点园区,汽车城公司根据示范园区试点建设方案,以物联网平台为基础,以多种用户角色需求为根本,涵盖大“一站式”服务、高端化品牌体验、线上线下融合等规划理念,打造新一代智慧车城。

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汽车城项目规划及建设进展、听取深圳市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进展和新基建建设进展等情况。据介绍,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一期园区新建3台干式变压器、5台高压中置柜、3台低压进线柜、18台低压馈电柜、6台低压补偿柜以及低压电缆出线柜,大大满足园区终端用电户的实际需求。39个多功能智能杆目前已完成立杆工作,一期智能杆提供15个应用场景,目前在进行场景调试工作,已打通智慧照明、视频监控、慢充电服务、气象监控、一键求助、环境分析6个场景与智慧园区平台展示功能。光明国际汽车城二期将与深圳能源集团合作建设光伏发电项目,建设集中供冷系统。

会议指出,要加大对新基建项目的支持力度,深入研究智慧园区建设的商业模式,根据不同园区的特点及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场景设计方案,在解决园区运营刚需的同时,有效压降用户的使用成本,帮助园区企业实现最小化成本运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