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健康科普

何为无证行医?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5 10:58

1.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诊疗活动的。2.使用伪造、变造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诊疗活动的。3.《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被撤销、吊销或者已经办理注销登记,继续开展诊疗活动的。4.当事人未按规定申请延续以及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不予受理延续或者不批准延续,《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有效期届满后继续开展诊疗活动的。5.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无证行医行为。

无证行医有什么危害?

无证行医者不懂医或者乱用药物从而延误、加重患者病情。反复使用一次性器械,不按照规定进行消毒灭菌从而传播传染病。无证行医者为骗取钱财,或夸大病情,或编造疾病,以此恐吓患者,给患者造成心理伤害。无证行医者为降低成本使用无质量安全保证的卫生用品和药品,危及患者生命健康。为招揽生意,蒙骗患者,扰乱正常医疗秩序。无证行医者规模小、流动性强,造成损失后难以挽回。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邹旭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