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熊孩子”走丢 民警“急寻作战”找回多名小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15 11: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近期,光明警方“急寻作战”工作机制再显成效,迅速帮忙找回多名走失小孩。

小孩“觅食”走丢

光明民警半小时寻回

“我家孩子突然不见了,可以帮忙找找吗,我都快急死了。”8月30日13时许,光明公安分局南凤派出所接到柯女士报警。经询问得知,走失小孩今年5岁,不久前柯女士刚和孩子通过电话,没多久就接到家里人打来电话说孩子不见了,柯女士急忙请假赶回家,一家人在周边苦寻未果,急忙报警求助。

“晚一分就多一分危险,早一分就多一分安全”,接到求助后,南凤派出所立即启动“急寻作战”机制,展开线索研判追踪,巡段警力、社区警力联动义警同步围绕走失地现场扩大查找范围,相关警种按照各自分工紧锣密鼓地开展工作。30分钟后,民警成功在东隆路附近找到了柯女士的儿子小明。

原来,小明是自己出门“觅食”去了。当天中午,在家玩耍的小明一时嘴馋想吃雪糕,就给正在上班的妈妈打电话,闹着要妈妈买雪糕回来,妈妈承诺小明下班后带小明去买雪糕。谁知,着急吃雪糕的小明趁家人没注意,自己偷偷溜出去买雪糕。由于对周边环境不是很熟悉,小明走着走着就迷路了。

“还好没事,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见到孩子安然无恙,柯女士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在感谢警方的同时,柯女士表示日后会加强对孩子的看管,避免再出现此类情况。

小孩赌气离家出走

民警连夜找到并送回

无独有偶,9月9日凌晨3时许,家住新湖街道的张先生急匆匆来到新湖派出所,向民警求助称孩子离家出走了,希望民警帮忙寻找。

民警詹延文一边稳定张先生情绪,一边启动失联人员寻找合成作战机制。詹延文跟张先生要了一张孩子的近照,将照片转发至工作群,再自行带着值班警力寻找孩子的同时,发动路面巡逻警力和周边义警一同展开寻找。凌晨4时许,距离张先生报警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周边公园、网吧都找遍了,依旧没有一点线索,就在一筹莫展之际,詹延文突然想到辖区24小时营业的几家商铺,逐一列出来纳入查找范围。凌晨5时15分许,詹延文终于在楼村旧村一家24小时营业的批发店门口找到孩子。

“放心,孩子已经平安找到。”找回孩子后,詹延文第一时间通知张先生。凌晨6时许,张先生来到派出所,看到一脸疲惫和委屈的儿子,满是心疼,连连向民警道谢,“太感谢你们了,孩子失联后我这一夜都坐立难安,多亏了你们。”

张先生告诉民警,孩子正值长身体的年纪,为了让儿子好好锻炼身体,张先生要求11岁的儿子每天跳绳1000下,孩子对此不满,这才赌气离家出走。经过民警的劝导,父子俩都意识到自己不对的地方,在民警的耐心调解下,俩人重归于好,一起笑着回家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