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新湖街道开展专项整治 加速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5 11:2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4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陈力源 张治琳)“老板,你这个店门口不能摆放货物,超门线经营是违规的”“墙上粘贴的广告海报马上处理干净!”……近期,光明区新湖街道执法队以“三线两片”整治为重点,抓住“六乱一超”整治、泥头车污染治理、户外广告管理、垃圾分类等关键点,精准摸排、策划部署、合力整治、对照销号,解决一批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的痛点、难点问题,全面开展市容市貌的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乱摆卖、乱张贴、乱涂画、乱搭建、乱堆放、乱挂晒、超门线经营等“六乱一超”现象一直是群众反映的强烈问题。对此,新湖街道执法队采取多措并举、以整促治模式,联合全科网格对辖区内主次干道、城中村以及农贸市场进行“六乱一超”专项排查整治。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以劝导教育为主,告诫“三小”门店经营者要履行好门前三包责任,不得超门线经营,不得乱摆放货物;劝导流动商贩不得占道经营,引导摊主到正规场所租贷经营;劝导居民不得乱挂晒衣物被褥和乱停放车辆;对乱张贴、乱搭建进行清理拆除,对屡劝不改者,将依法依规进行立案查处。

随着光明区更新改造项目的增多,泥头车车体不洁、封盖不严等现象时有发生,不仅污染道路环境,还会存在交通隐患。对此,新湖街道执法队以罚促整,积极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执法行动。除开展日常整治工作外,还定期开展泥头车执法检查,以高质量高颜值为标准严厉打击泥头车污染路面行为。同时,从源头治理,执法队联合全科网格走访工地,实地督导工地施工,约谈工地管理人员,做好泥头车的出入冲洗工作,从源头上杜绝泥头车违规驶出工地、污染道路。

在户外广告整治方面,新湖街道执法队严格贯彻落实《新湖街道公益类户外广告管理办法》,采取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强宣传力度、突出重点区域整治等措施,加强辖区内违法户外广告招牌的巡查监管,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招牌和设施进行及时整治,做到发现一宗、整治一宗,加强公益类户外广告管理,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市容环境,切实打造高质量、高颜值的城市风貌。

随着垃圾分类的普及,新湖街道执法队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区垃圾分类管理办法,通过加快减量化、提升精细化、注重规范化、聚力精准化、聚焦智能化等措施来进行垃圾分类整治。截至9月,新湖街道执法队共检查投垃圾放点3493个,发现问题点281个,开具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40份,立案处罚101宗。

新湖街道执法队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在“三线两片”重点区域加强管理治理力度,持续加大不文明行为的整治力度,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做到严管严控严查,以不遗余力打造环境优美、安全有序、富有颜值、感受度和美誉度的城市形象,全力提升市容市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