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补短板斩顽疾 公明创文综合整治“十日攻坚”行动见成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5 11:2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4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彭翠玲 陈丹丹)9月4日至13日,光明区公明街道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综合整治“十日攻坚”行动,集各方合力攻坚严治“脏、乱、差”,扫盲点去顽疾,持续改善辖区整体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品位。

据悉,自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公明街道出实招、做实功,开展了一系列创文工作,并就当前文明城市创建短板弱项,进行深入细致分析,针对问题集中点,研究部署了为期10天的综合整治攻坚行动,按照“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突出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对照职责分工,细化任务分解,推动工作落实,以达到“一般性问题得到解决,老大难问题得到改善”的工作目标。

行动中,街道干部结合“公明文明日”和“环境长行走日”,加强督导点位长、环境长、全科网格长的创文工作,深入背街小巷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积极打造干净整洁、安全文明的辖区生活环境;督促辖区内商超、综合市场、餐饮、物业小区等场所负责人压实责任,对标对表创文工作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辖区少失分、得高分。

街道下辖各社区充分调动各方人员力量,组建网格、城品、消巡、环卫工人和志愿者等群体的联合整治队伍,结合实际,制定《文明城市创建10日综合整治行动计划表》,采取重点整治与划片整治相结合的方式,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从实处着力,针对辖区“脏、乱、差”问题进行全面整治,采取扫街扫楼方式,对辖区街面、楼栋立面破损老旧海报、小广告等乱象进行重点整治,通过宣传与整治并行,颜值和品质并重,进一步做好辖区环境提档升级和美化亮化的大文章。

针对对辖区停车位紧张的区域,整治队伍坚持疏堵结合,按照“应划尽划、合理规划”的原则,十日来,主动增设电动车及机动车的车位划线,新增电动车停车位791个、机动车停车位10个。同时,街道为车辆乱停放较严重的长春北路道路两侧安装铁马700米,为元山旧村元山路安装隔离带500米,进一步规范人行道和机动车道,提升城市面貌。

据悉,9月4日至13日,公明文明城市创建综合整治“十日攻坚”行动开展期间,下辖5个社区共组织网格、城品、综治、交安、消巡、安监、环卫工人和志愿者等1860人次,共整治超门店经营、乱摆卖1393宗,清理乱张贴531处,处理乱挂晒261宗,清除暴露垃圾1856处,清除杂草、建筑废料废弃物等乱堆放杂物4.2吨,拆除乱搭建3处共70平方米,拆除违法墙体经营广告4处共50平方米,拆除违法横幅广告1幅,整治车辆违章625起,规范摆放乱停电动车、共享单车1653辆,暂扣共享单车22辆,劝导不文明行为218宗;开展创文、门前三包、戴头盔文明行驶宣传,共发放宣传册1660余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