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微推荐

瞰光明,到底有多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5 13:14

之前在分享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时

有小伙伴留言说

“什么时候能安排航拍”

这不!安排上了


除了带你看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的航拍外

还将带你

720度看光明这些地方

01.光明文化艺术中心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由光明区政府投资建设,占地面积3.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集“文化、演艺、展览、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包括图书馆、演艺中心、美术馆、城市规划展览馆、文化综合区等,是光明科学城的重要公共配套设施和文化地标。


02.光明新城公园

光明新城公园位于光明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东南部,前身属于牛山区域。2010年4月8日开工建设,2011年7月完工,并于2011年8月4日正式开园。新城公园由华夏路、光侨路及规划的公园路合围而成,总占地面积约57.8万平米,绿化率达95%以上。


03.虹桥公园

虹桥公园位于光明区东部,北临光明水库,是深圳市重点项目光明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园整体规划结构为“一轴三区”,包括虹桥、入口运动区、碧湖运动区、森林运动区,总规划用地面积402.93公顷。


04.大顶岭绿道

大顶岭绿道全长6.4公里,沿途设置有三座网红桥,称为“三桥”(浮桥、探桥、悬桥),整体形成集生态健康、创意与科技环保于一体的新型绿道。


05.光明城站

光明城站是光明区乃至深圳北部片区重要的对外交通门户,是广深港客运专线进入深圳的第一站,也是光明区内部关键的交通组织转换节点。光明城站于2011年12月26日正式开通启用。

06.光明小镇

光明小镇占地11.4平方公里,横跨光明、新湖两个街道,其规划的“一轴五片区”,包括贯穿小镇南北的一二期碧道,北部的欢乐田园,南部的虹桥运动公园,中心区的主题乐园、生态小镇和迳口田园综合体。

07.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

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位于光明科学城的中心区,紧邻光明小镇欢乐田园花海。展览馆于2019年8月初投入使用,建筑采用通透材料,通过中心庭院连接光明科学城展厅及双年展展厅两个展示空间,将周边花海的自然景观与展厅设计融合在一起,形成延伸连接的良好互动关系,让观众亲身融入光明科学城优质的城市生态公共空间,并展望“光明未来”的美好愿景。

08.中山大学深圳校区

2015年11月,中山大学与深圳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世界一流大学的标准,在深圳市光明区建设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占地面积约为3.143平方公里,建筑面积约130万平方米,是市建筑工务署承建的单一体量最大的校园项目,预计项目今年底基本完工。

09.左岸科技公园

左岸科技公园占地面积78627平方米,坐落于茅洲河河畔,地处光明科学城之芯,设计定位为打造生态与科技交相辉映的复合型公园。

10.红花山公园

红花山公园地处光明区松白路的北端,园内处处是精雕细刻的绿色。一高一低的山脊相连,两座山头上分别建有两座大小不一的休闲亭。登上仅百米高的红花山极目远眺,楼群与树木花草相互掩映,经过修剪的树木造型别致,分列公路两旁。景色优美、空气清新,是光明区人民休闲娱乐的首选。

11.深圳实验光明学校

深圳实验光明学校是光明区政府与深圳实验教育集团倾力打造的高起点、高水平的九年一贯制优质学校。学校坐落于深圳市光明区中心地带,紧邻光明区政府和新城公园,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校园占地面积2.8万㎡,设计办学规模48个教学班,教学设施先进,功能场馆齐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