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开展“南粤家政”居家服务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5 18:3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吉欣 谢如文)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配合区人力资源局在田寮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2021年“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工程“匠心筑梦”居家服务培训班,玉律社区社工也积极参与南粤家政养老护理“回炉”培训,提高辖区居民及社工的就业服务水平,推动辖区“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

居家服务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护理师岗位要求及风险防范、生活照料、家居保洁、家庭护理、儿童看护、家庭养生保健等。理论课程结束后还安排开展了技能切磋交流会,通过实操训练巩固知识点并促进辖区妇女群体学习并掌握居家服务技能,在满足辖区居民居家服务技能需求的同时,也促进辖区家政服务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不断满足居民家庭日益增长和美好生活的需要。

另一边,玉律社区社工在4天的培训中,通过《照护人员职业素养》《老年人居家环境与清洁消毒》《饮食照护》等养老护理课程理论加实操的一体化互动教学,进一步了解老人生理特点与需求,学习养老护理的技能方法,便于在今后工作中融合自身专业技术,用更综合的专业技能为老年人提供高质高效的养老服务。

接下来,玉塘街道将继续鼓励引导辖区内有劳动能力的居民群众报名参与培训,并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摸查就业意愿,定向推送岗位信息,对接岗位供需信息,通过技能提升促进高质量就业。此外,玉塘街道将积极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加大创业咨询、政策讲解等服务力度,精细化公共就业服务,弘扬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劳模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学习技能的良好社会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