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交警开展交通大整治 工程运输车上路须“右转三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16 11:0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9月14日,全市交警对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交通事故易发时段与区域、施工工地分布等情况摸查,并联合多部门深入运输企业摸底排查企业、车辆、驾驶人安全隐患。交警特别提醒,看到斑马线,工程运输车驾驶员就应做好“停让”“停让”“停让”。交警通过现场和非现场执法相结合对违反“三让”的车辆进行查处。

行动当天,深圳交警在全市开展建设工程运输车辆重点违法集中统一整治行动,共查处工程运输车违反“右转三让”、不礼让斑马线、不靠最右侧行驶17宗,首车未退后2米3宗,冲禁令24宗,超载7宗。

光明交警介绍,城市工程运输车在路口右转、通过无信号灯控制的人行横道需停车,观察及礼让行人,通过有信号灯控制的人行横道需执行首车退后2米停车。只要通过路口都必须减速礼让,路口有人有车不过街,做到限速10公里/小时通过。路口有行人及非机动车正在过街或者有过街意图时,必须停车让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