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147个行政许可事项可全流程网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16 11:3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昨日,记者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了解到,自9月15日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全部147个行政许可事项推行全流程网办。

据了解,全流程网办是指申请人无需到行政服务大厅窗口提交纸质申请材料,直接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在线申报,实现审批事项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网上出件,同时申请人可自行上网查询、打印办理结果,将为办事企业和群众带来切实便利。群众可全天候网上申请和网上领取,不受行政服务大厅服务时间的限制。申请人办理行政许可事项只需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在线提交申请,同时线下行政服务大厅也可提供电脑和设备引导申请人完成自助网上办理。网上审批出件后,申请人可自行网上查询、打印办理结果,纸质证照按照申请时确定的邮寄或自取方式送达。

此外,申请流程更精简,在线审批更高效。全流程网办支持申请人网上身份核验,通过政务数据共享,系统自动填充申请单位和建设项目基本信息,凡是可通过电子证照和共享数据获取的可减免提交。事项办理所有环节实现电子材料线上流转,用电子签名代替手写签名,电子印章代替实体印章,在线查档代替档案室人工查档,自动化电子文件归档代替人工归档,进一步节省办理时间。

据介绍,全流程网办将“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理念贯彻政务服务工作始终,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办理结果在许可决定作出7个工作日内,在广东省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双公示,进一步促进信息公开高效、透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