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凤凰街道“专项行动+日常巡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走深走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6 12:4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林宝芝 郝凤凤)连日来,记者了解到,光明区凤凰街道严格对照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聚焦短板弱项和薄弱环节,全街道上下一心,凝心聚力,采取“专项行动+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出实招下真功,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营造干净整洁、秩序井然、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目前,凤凰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实现制度化、常态化,辖区掀起文明城市创建高潮,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出力、人人共享”的良好工作氛围。

据了解,凤凰街道开展骑电动车不戴头盔专项整治、机动车违停专项整治、交通文明劝导三大专项行动。在各社区防疫卡点,对进出社区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者进行劝导纠正,并派发交通安全宣传折页。在辖区同观路、东隆路、塘兴二路等路口开展违停整治行动,对违停人员进行劝导。同时,联合公明交警中队在地铁6号线凤凰城站、长圳地铁站、东长路与凤归路交会路口(华星光电段)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劝导过往群众遵守交通规则。今年以来,凤凰街道现场派发交通安全宣传折页12189份,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保证书368份,集赞免罚940宗。

凤凰街道以“文明啄木鸟”巡访团活动为抓手,每周在辖区5个社区同步开展“文明啄木鸟”专项整治行动。9月3日,“文明啄木鸟”公益广告专项清理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辖区陈旧、破损的公益广告及城中村背街小巷小广告。经统计,7月份以来,凤凰街道已累计开展“文明啄木鸟”行动45场次,出动人员438人次,发现问题689处,已整改689处,整改率100%。

自9月7日以来,凤凰街道每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问题综合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六乱一超”、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公益广告陈旧破损、不文明养犬等问题,发现问题,立即整改。9月7日至14日,累计出动工作人员508人次、车辆120车次,整改“六乱一超”问题2466处,其中乱摆卖117处、乱张贴619处、乱搭建19处、乱堆放1255处、乱挂晒93处、超门线经营363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