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田寮社区交通文明劝导成亮丽红色风景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6 18:07

image.png

田寮社区交通文明劝导成亮丽红色风景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莹莹 王云艳)“红灯要闪烁了请快点走”“要等绿灯亮了才能走”在玉塘街道田寮社区炜东城、松柏路等路口,身穿红马甲,手持“文明出行”小红旗的志愿者正对着过往行人进行劝导,以实际行动倡导社会文明新风,成社区亮丽红色风景线。

近日,田寮社区“红马甲”志愿者们每天晚上下班高峰期时段坚守服务岗位,在辖区松柏路与同观路交汇处及炜东城路口等地,耐心地向过往行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引导行人按交通指示灯从斑马线过马路,纠正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同时,劝导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行经斑马线减速礼让行人,大力倡导遵守交通秩序、文明出行理念,过往路人纷纷点赞。

一名志愿者表示,“在交通高峰时段开展交通疏导,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既助力改善社区交通秩序,同时有利于营造辖区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据悉,田寮社区今年以来共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服务活动72次,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勿闯红灯100余起、规范佩戴头盔75起,引导机动车礼让行人56次,宣传交通安全常识3552人次。

田寮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通过常态化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提高了居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了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有利于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