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比比谁更会养娃 马田街道举办科学育儿知识选拔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6 19:12


马田街道举办科学育儿知识选拔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蓝宝欣 农政军)“开始抢答!”“8号参赛队回答正确,加3分……”近日,马田街道按照市、区相关工作要求,举行了2021年深圳市科学育儿知识技能竞赛光明赛区马田街道选拔赛,传播文明理念。本次选拔赛吸引了马田辖区各社区的16组婴幼儿家庭报名参加。

为推动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的发展,马田街道积极响应市区号召,举办科学育儿知识选拔赛,加大科学育儿知识和文明理念宣传,提高家庭科学育儿技能水平。据了解,此次选拔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对参加竞赛活动的婴幼儿家庭人数进行了适当控制。竞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赛促学、循序渐进,科学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及附加题四种题型,内容包含孕期注意事项、胎教、科学饮食、婴儿护理、儿童应急处理、科学育儿方法等方面,涵盖了一个新生命从孕育到3岁前的全周期养育问题。

竞赛间隙,马田街道还设置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活跃气氛,巩固群众的育儿知识。现场观众争先恐后、积极踊跃回答,一度将竞赛推向最高潮。随着主持人的一道道指令和抢答器的清脆提示,各参赛队选手在竞赛中你追我赶、互不相让,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既检验参赛选手的科学育儿知识储备,又考验了其灵机反应能力。

“这次育儿知识竞赛活动的形式十分新颖有趣,让我多方位学习了科学育儿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着熏陶,这对我们今后养育二胎孩子有很大的帮助……”刚走下赛场的一对参赛夫妇表示。

据悉,当天的选拔赛,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了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3名。获得冠军的队伍将代表马田街道参加光明区2021年科学育儿知识技能竞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