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楼村社区残障人士手工做月饼 欢乐庆中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6 19:22


楼村社区残障人士手工做月饼 欢乐庆中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李耀霞)花好月圆日,中秋喜相逢。9月15日下午,北斗社工组织光明区新湖街道楼村日照中心的近30名残障人士及其家属相聚一堂,通过系列活动,提前感受美好快乐的中秋节日氛围。

活动开始前,社工先讲解中秋节的起源,随后邀请大家各自分享知晓的中秋节传说和习俗,加深大家对中秋节的了解。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分成两组,一组做花灯,一组做月饼。

在月饼制作区,梅姨熟练地把面粉、水等材料放进盆中,开始和面,再用擀面杖将剂子擀成面皮。大家将红豆馅、莲蓉馅都包进面皮,再用模具将剂子压成月饼。

在花灯制作区,残障会员在义工的协助下,先打开灯罩,用铁质灯杆支撑开,再用短线拴住LED灯,吊在灯罩内,灯笼就有了基本雏形。会员再将卡通动物图案贴纸粘贴在灯笼外部。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灯笼带回家,也非常感谢社工举办的这场活动,让大家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度过幸福快乐的时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