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找问题促整改 光明区领导实地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17 10:3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9月16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敬腾带队到光明街道碧眼社区现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查找问题,督促整改,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落细。

当天上午,覃敬腾先后走访了深圳市育新学校、华强创意园首末站、光明科技公园总站、竹韵公园等地。检查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就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采取措施,限期整改。“室内不允许吸烟,一定要加强管理,要把禁烟标志张贴在显眼位置。”在华强创意园首末站司机休息室,督导组一行发现有人在里面吸烟,且室内也未张贴禁止吸烟标识。覃敬腾现场要求公交场站负责人立马整改,加强员工公共文明素质提升,并在显眼位置张贴禁烟标识。

从当天上午的督导情况来看,除了华强创意园首末站发现有人在室内吸烟、场站内缺少公益宣传广告,深圳市育新学校、光明科技公园总站、竹韵公园环境卫生、公益广告设置等情况较好,尤其是竹韵公园环境优美,路面干净整洁,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园内公共厕所设有第三卫生间、育婴室,有专人进行日常保洁,现场干净卫生,无异味。但也有个别地方存在公益广告破损老旧的情况。

覃敬腾要求,针对当天检查发现的问题,相关单位要及时整改,并加强日常管理防止反弹。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拓展创文成果,坚决杜绝问题反弹,真正让广大群众从文明城市创建中得到实惠、看到变化,让城市环境更美丽、更舒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