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东坑社区大手拉小手 志愿一起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7 11:44

image.png

东坑社区志愿者亲子徒步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蒋秋艳 文/图)9月12日上午由凤凰街道主办,东坑社区承办,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志愿一起行”社区志愿者亲子徒步活动在东坑绿道和湿地公园进行,吸引60对亲子志愿者积极参与。大家徒步感受社区变化,增强社区家园的归属感、成就感和自豪感。

此次活动以“绿色徒步”的方式开展,设置亲子摄影、亲子互动游戏和亲子沟通测试答题等环节。社工组织亲子志愿者统一着装到集合地点,主持人介绍活动流程后开始徒步。大家在徒步中参加亲子沟通测试答题,如“志愿者的服务项目有哪些”“我们的社区家园为什么变得这么美好”等。一名小朋友在答题时说,“志愿这精神就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要努力向雷锋学习,多做好事。”志愿者们表示,亲子徒步活动可以很好地促进家长与孩子沟通互动,增进彼此之间感情。

据了解,社区志愿者一直是带动东坑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今年以来,东坑社区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200余人次,服务时数近500个小时。在志愿者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做文明人、办文明事已逐渐成为居民的自觉行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