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玉塘街道长圳社区零容忍整治市容秩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7 11:4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6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玮 王云艳)记者采访获悉,玉塘街道长圳社区深耕创文“责任田”,由社区党委委员每日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开展“六乱一超”整治工作,坚持脱产巡查、包干到人、责任到人,“强执行”“零容忍”,坚决将辖区市容秩序问题整治到底,确保辖区环境卫生水平提升。

“阿姨,门前堆放的物品麻烦收到店里,现在不允许超门线经营,请配合一下。”同样的话社区工作人员一天内需要重复几十次。为严格做好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长圳社区工作人员每日到负责点位巡查,督促店家做好“门前三包”及非机动车车主按规定停放好车辆。对于超门线经营的商家,工作人员只能一次次劝说,督促店主配合工作。面对乱停放而车主不知去向的非机动车,工作人员则只能自己动手将车辆停放至非机动车停放区域。“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附近商家渐渐知道不能超门线经营,现在占道经营现象越来越少了,工作终于看到了成果”,一位社区工作人员开心地说。

为落实各项创文工作,长圳社区积极组织针对辖区道路破损、社区乱停车、社区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等重点失分问题的专项整治行动。8月以来,开展专项道路路面破损问题隐患排查,排查问题73处;开展整治巡查行动37次、杂物垃圾乱堆放专项整治行动12次、环境卫生及垃圾分类宣传活动8次,不遗余力做好社区市容秩序整顿工作。

为解决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长圳社区积极增加辖区内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对非机动车停放区划线模糊、不清晰的区域及时补充、增加划线,确保辖区内有充足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供群众使用。通过采取“软治理”+“硬手段”的方式,灵活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行为。同时组织开展“文明啄木鸟”“小小志愿者助力文明社区创建”、城中村行走、“垃圾不落地,长圳更美丽”等志愿活动,推动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据悉,长圳社区将持续以“零容忍”姿态深入开展市容秩序整治工作,对社区存在的问题进行全方位的分类与剖析,以问题为导向,定措施补短板,坚决将创文工作推进到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