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石围社区开展环保宣传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7 11:4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麦加欣)近日,马田街道石围社区组织开展了两场主题为“节能降耗 让生活更美好”的节能环保宣传活动,大力倡导节能环保理念,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为创建文明石围,助力文明马田、绿色马田建设,石围社区通过环保降耗主题宣传活动,增强辖区居民的节能降耗意识,提升群众的节能环保的行动力,让社区居民成为文明城市建设的参与者和实践者。

据了解,石围社区工作人员在前期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社区许多家庭都有这样那样的闲置、废旧物品,却苦于无法妥善处理。于是特意发起了一次旧物置换活动,把废旧物品置换成绿色植物、环保灯具等,用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低碳降耗行动中。

当天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普及了节能的重要性、节能的方法等节能知识,通过现场宣传讲解,让居民收获多可以直接应用在家庭生活之中环保知识干货。单车发电DIY棉花糖趣味游戏吸引了社区多个家庭、居民参与,该活动让群众通过参与踩单车活动,就能收获一个美味的棉花糖。居民们在享受快乐的亲子时光中,体会到运动健康带来的生活乐趣。

刘小姐感慨地说:“平时都发愁家里这些废旧物品放哪去,丢垃圾里又觉得有点可惜,参加这个活动才发现能够‘变废为宝’换取绿色盆栽,了解到自己能为环保做一些努力,挺开心的!”

据悉,石围社区两场环保宣传活动参与人数群众约600余人,置换和派发小礼品500多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