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月饼玩花样,多彩活动轮番上阵,光明中秋氛围浓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7 21:25

在凤凰街道一超市内,各式月饼摆放在显眼位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7日讯(记者 林秋颖)秋高气爽逢秋日,花好月圆度良辰。随着中秋节临近,光明区庆祝中秋佳节的喜庆氛围渐浓。9月17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大型超市和烘焙店在显眼的货架上摆满各式月饼,不少餐饮门店也推出了中秋节优惠套餐。

月饼口味花样百出

作为传统美食之一的月饼,如今已经衍生出多种口味。记者在大仟里一家大型超市看到,货架上除了五仁火腿、蛋黄莲蓉、豆沙等传统口味月饼,还有巧克力、牛奶枸杞、椰子水果、提拉米苏等新式口味月饼,精美的礼盒、众多的口味让人挑花了眼。店员介绍,“新式口味和传统口味混合的礼盒装比较受顾客青睐,现在购买还可享受买一送一的优惠。” 

各式口味月饼摆在货架上。

在卡玛王子店门口,整齐摆放着自家生产的月饼。记者了解到,该店铺推出了芝士蔓越莓、黑松露、芝士抹茶西梅等新式口味月饼,盒装价格在158元到288元之间,市民不仅可以在门店购买,也可以在网店购买。

卡玛王子店门口摆放了多种口味盒装月饼。

“网红”饮品喜茶门店也在中秋节日期间推出了自家生产的月饼。“我们有黑糖波波流心和金凤芝士流心等口味的月饼。”店员向记者介绍,目前门店没有现货了,如果要购买,可以上午预定,下午就有货了,也可以选择网上购买,价格为288元一盒。

喜茶门店推出中秋月饼。

多家餐饮门店推出中秋优惠套餐

中秋佳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不少市民会选择和亲朋好友一起吃团圆饭,住在马田的麦女生向记者表示:“由于平时工作较忙,没时间和父母一起吃饭,计划中秋节当天和家人一起出去吃早茶。”餐饮业围绕中秋开展的销售攻势也在升温。圣丰城酒家的店员告诉记者,该店提供中秋家宴预定服务,大堂位置比包间的优惠力度大,目前已经有部分市民提前预定了。

四季椰林的店员表示,按照以往的经验,预计中秋节人流量比较大,门店中秋节也推出了月饼礼盒,购买月饼还会额外获得优惠券或者菜品。

大仟里的星巴克门店外摆放了中秋月饼的宣传牌。

大仟里的星巴克门店外摆放了中秋月饼的宣传牌,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店推出了多种口味的月饼礼盒,现在购买可享优惠价。

光明各界开展系列活动庆中秋

中秋节到来之际,光明区各部门、各街道社区举行庆祝中秋节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楼村社区多名残障人士和家属一起制作月饼。

近日,新湖街道楼村社区多名残障人士和家属欢聚一堂,一起制作月饼和花灯,和乐融融。在光明街道,两场冰皮月饼DIY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大家戴起手套,按照老师讲解的步骤,揉搓糯米团、称馅料、撒糯米粉、上模具,忙得不亦乐乎。光明街道翠湖社区则在辖区在建工地现场派发400余份月饼,给建筑工人送上中秋祝福,让来深建设者感受到光明的温度,增强归属感和家园感。

欢乐田园活动一览表。

记者还获悉,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将在9月19日至21日开展“寻找消失的圆月”系列活动,不仅可以体验田园迷宫,还可以亲手制作月饼、捉泥鳅、采摘红薯和毛豆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