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国家级能源专家做客凤凰街道讲解“双碳发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8 12:56

image.png

“建设绿色光明·共话双碳发展”主题讲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陈荣珠)9月16日下午,光明区总商会和凤凰商会在中集低轨卫星物联网产业园举办光明企业家城市会客厅系列活动之“建设绿色光明·共话双碳发展”主题讲座。

国家级能源专家以实例为主,解读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对企业和当地经济的影响和重塑,通过视频深入浅出地讲解“双碳”政策对能源体系的影响。在随后的交流提问环节,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把绿色制造理念贯穿于项目建设及运营全过程。

凤凰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街道在助力“双碳发展”领域主动探索与尝试,大力开展“拦退引”,积极引入一批科技、环保型优质企业,产业结构快速优化升级。作为光明区首个海绵城市试点片区,凤凰街道积极开展绿地保护、生态岸线修复、防洪能力提升等工作,致力打造“水、人、城”和谐共生的绿色低碳发展模式。与此同时,辖区华星光电、欣旺达等企业也通过推广光伏储能、参与碳汇项目、打造绿色生态示范园区和开辟低碳产业新赛道等方式,积极投身到绿色制造体系的共建中来。凤凰街道将更加主动担当、勇于作为,积极推动“双碳发展”,为建设绿色光明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