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推移车辆疏导交通 绿色通道护送孕妇 光明交警铁骑为民服务解民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18 13:06

image.png

铁骑队员帮助推移故障车。

image.png

光明交警护送孕妇去医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渝敏 文/图)一直以来,光明交警铁骑不间断开展勤务工作,围绕帮助市民处理突发意外事件开展巡查,他们的“阳光风采”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热心助人的善举受到市民好评。

日前,光明交警铁骑在周家大道路段处理事故时,发现有辆车因故障导致不能移动,不仅影响交通,也存在安全隐患。几名铁骑队员立即行动起来,将坏车推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并提醒车主做好安全防护,等待后续处理。

据光明交警大队铁骑队员介绍,近期他们还遇到一些类似事件。据悉,有一次,铁骑队员巡逻松白路光明大道路口时,发现一小车停放在右转车道,已造成车辆拥堵。经了解,原来是车辆因皮带断裂而导致抛锚,车主正在旁边不知所措,不知如何处理才好。随后,铁骑队员帮助车主将车辆推移至路边安全地带,并提醒车主摆放好三脚架。

此外,光明交警近日还接到市民求助,一辆载着孕妇的车辆需紧急护送到医院接受治疗。孕妇即将临盆,情况危急。

铁骑队员接到护送任务后,立即为该孕妇开启绿色生命通道,对重要行经路口进行管控,帮助孕妇乘坐的车辆以最快的速度安全到达医院,将孕妇送至产房后,铁骑队员们的身影再次分散到大街小巷,继续他们的巡逻任务。

无独有偶,9月15日下午,一辆小轿车的车主向正在路面巡逻的铁骑队员求助,这辆车上也搭载了一名孕妇,此时这位女士羊水已破裂,十分痛苦,宝宝随时都可能降生,情形危急。铁骑队员立即为该车辆护航,仅用时6分钟,便将车辆安全护送至医院,为孕妇安全生产宝宝赢得宝贵时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