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开展“贺中秋 迎国庆 暖侨心 ”中秋慰问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8 13:0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7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邱超怡 林南熙) 9月17日,中秋、国庆来临之际,光明区新湖街道联合新湖街道归国华侨联合会对辖区80周岁以上归侨老人、低保归侨侨眷及原侨联主席等145人,开展关爱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和祝福。

本次慰问组特地前往11户高龄、低保等具有代表性的归侨侨眷作为入户慰问对象,主要在圳美旧围、石介头村、北岗村、红湖村和羌下旧村。

慰问小组入户送去米、油、月饼等慰问品及慰问金,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归侨老人刘爷爷说,今天正好是他的88岁生日,回国这些年,他非常感谢政府关心,接下来,会继续保持乐观的心态过好每一天。据了解,新湖街道现有常住人口15.16万人,户籍人口1.49万人,归侨侨眷4409人(归侨1513人,侨眷2896人),占户籍人口的29.6%。每逢佳节,街道都会对辖区80周岁以上老人及特困归侨、侨眷送上节日慰问。据统计,本次中秋共发放慰问金14.5万元、慰问品5.8万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