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助力创文!石家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测评标准知识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8 13: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艳文 麦晓程)“希望大家记住这些重要的标准指标,平时严格对照要求做好环卫清洁工作,确保辖区城市品质实现质的提升……”9月15日,马田街道石家社区特别邀请润江公司的专业老师,为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进行环境卫生测评标准业务知识培训。社区党委委员、网格员、专职工作者,安监、城市品质和综合治理队员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会上,专业老师详细讲解了深圳市环境卫生测评标准,针对石家社区辖区内的样本框情况进行了细致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工作建议。

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老师展示了公厕、住宅工业区、垃圾收集点、集贸市场等场所的扣分重点及注意事项。并通过整治前后的对比照片和图表分析,让参会人员清晰了解整治标准及日常巡查、维护管养中容易忽略事项。

参会人员带着问题学,在培训中加深了对环境卫生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思考,业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社区专职工作者小陈表示:“这次系统、专业的培训很课非常有用,让我们弄清了测评的标准是什么,该怎么做,接下来我会严格对照相关测评标准,逐一检查自己所负责片区的样本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环境卫生水平得到提升!”

石家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根据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标准行走、检查样本框,开展精细化管理、常态化整治,共同监督环卫企业履职尽责。同时,做好宣传发动,引导群众主动配合,共同参与整治,维护市容环境卫生,共创文明城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