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玉塘街道开展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整治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18 13: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烨)近日,玉塘街道开展建筑工地文明施工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建筑工地面貌和施工环境,加强城区施工工地规范管理,有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当天,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检查的方式,围绕工地现场围挡、场地管理、生活区管理三大方面,重点对工地扬尘污染治理相关措施是否到位,堆放的土方和裸露的场地是否及时苫盖,建筑设备和材料是否分类堆放,施工过程是否严格遵守安全文明施工相关规定,生活区是否干净整洁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项目存在部分围挡公益广告老旧、施工现场脏乱差、建筑废料未及时清理、材料堆放无序等问题。工作人员责令施工单位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责令其派专人制定整改方案,实施跟踪整改直至消除隐患,同时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建筑围挡文明施工工作,确保整改到位。

据悉,玉塘街道城建办共出动158人次检查辖区在建工地及小散工程79项次,持续推进工地环境秩序治理工作,全面提升工地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管理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