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欢送2021年秋季新兵入伍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8 15:4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港业  肖雅萍)9月16日上午,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育新学校欢送2021年秋季新兵入伍。24名新兵身着迷彩服,胸戴大红花,身披“光荣入伍”绶带,个个精神饱满,带着家乡人民的殷切期盼,即将踏上军旅新征程。

记者获悉,为圆满完成新兵征集工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当好征兵“宣传员”,大力做好征兵宣传、国防教育、优待抚恤及《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工作。经过层层遴选和严格的身体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等环节,最终24名青年脱颖而出,成为光荣的解放军战士。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成为一名军人是我儿时的梦想,穿上戎装,守卫祖国的疆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现在我梦想成真了,心里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一名应征入伍的青年自豪地说道。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24名新兵赠送纪念品并寄语青年,尽快实现从一名普通青年向一名合格军人的转变,牢记嘱托、刻苦训练、提升自我,自觉在艰苦环境中磨炼意志,以实际行动为部队建设作出贡献。

接下来,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一如既往协助区人民武装部做好新兵征集工作,并严格落实各项优抚政策,维护好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让现役军人在部队安心服役,让退役老兵在社会备受尊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