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带队检查景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假期平安有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9 21:3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9日讯(记者 林秋颖 )9月19日下午,光明区领导吴志伟带队前往虹桥公园,检查督导景区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假日平安有序。区委宣传部、光明公安分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吴志伟一行来到虹桥公园,听取工作人员介绍虹桥公园(二期)规划建设情况,现场查看虹桥公园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据介绍,虹桥入口处设置了体温监测点,游客体温正常、健康码为“绿码”方可进入虹桥,虹桥上设置了安保人员值守卡点,工作人员还会不定时巡逻,防止事故发生,确保景区平安游客安全。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游客一边漫步虹桥,一边拍照留念,一路有说有笑。虽然游客络绎不绝,但景区内秩序井然,并保持着良好的卫生状态,步道上看不到纸屑、瓜皮果壳等。

据了解,虹桥公园整体规划结构为“一轴三区”,包括虹桥、入口运动区、碧湖运动区、森林运动区,总规划用地面积405公顷。其中,碧湖运动区和森林运动区为二期项目,选址于光明森林公园和原光明小镇运动森林公园范围内,拟新增公园管理服务用房、停车场、餐饮、商业等配套和攀岩、滑板、自行车障碍式和自由式、车辆模型等一批露天文体设施,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公园的功能品质,让市民共享创意运动、都市休闲的风采活力。

吴志伟表示,要严格检查景区来往人员行程码、健康码,并测量体温,坚决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做好值班值守,确保景区安全。虹桥公园(二期)建成后,将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务,相关单位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积极推动相关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