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整治“门前三包”提升市容环境水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9 22:38

image.png

凤凰街道开展“文明啄木鸟”之“门前三包”专项整治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林宝芝 郝凤凤) 9月17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开展“文明啄木鸟”之“门前三包”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沿街商铺门口乱张贴、乱晾晒、乱丢弃杂物、超门线经营等“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各社区以及“文明啄木鸟”巡访团共81人参加了行动。

据了解,“文明啄木鸟”巡访团活动是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内容之一,通过调动社区居民以及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化文明城市创建社会监督,营造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凤凰街道以“文明啄木鸟”巡访团活动为抓手,重点围绕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公共设施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每周选取一个主题、一个社区重点开展,其它四个社区同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文明啄木鸟”巡访团活动包含日常巡查和现场突查,通过整治、明察、暗访、曝光等形式常态化开展。自7月份以来,凤凰街道已累计开展“文明啄木鸟”行动50场次,出动人员519人,整改随意丢弃垃圾、公益广告陈旧破损、小广告乱张贴、超门线经营、非机动车乱停放等各类问题857处,辖区市容市貌得到明显改观。

截至9月17日,凤凰街道辖区已有1520家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覆盖率达100%,居民知晓率、履约率分别达到80%以上、60%以上。接下来,凤凰街道将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督促商铺自觉履责,实现门前净化、序化、绿化,营造“个个知晓、人人参与”的共治共建共享公共文明创建工作新格局。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