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雷雨天管道污水外流 公明“民情诊所”迅速整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1 22:2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1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余宪婷 魏燕 彭翠玲)记者近日了解到,光明区公明街道上村社区党员在全科网格走访中发现,下辇新村7号门口污水外流,路面油渍满地、残余垃圾附着且发出难闻气味。伴随台风天气影响,公明街道近期也频频亮起红色暴雨预警,为保障居民出行安全,社区全科网格民情诊所迅速处理,守护居民佳节好心情。

全科网格党支部书记陈汉成收到所在辖区网格员反映后,立刻去到现场,发现和图片所示一样,油污遍地,而且厨余经由管道外流,地面污水干透的情况下还是有残余垃圾粘粘在路面,并发出难闻的臭味。核实现场后,陈汉成将此事反映给民情诊所,民情诊所当天将事件对接到环卫负责人及光排负责人,环卫负责人安排工作人员去现场清洗路面油污和残留垃圾,光排工作人员则来到现场负责将管道疏通,很快路面恢复了整洁,管道也恢复了往日的通畅。

过路的居民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负责、为民贴心服务的工作态度,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刘阿姨表示,社区把我们放在心上,路过看到整洁的路面,心情都变好了。

据悉,临近中秋、国庆“双节”,公明街道将持续发挥“家门口党支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模式的优势,各社区党委亦将继续坚持“办实事、解民忧、促发展”的理念,将更多的优质民生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