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V爱之家引导女性认识自我 遇见“更好”的自己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1 22:22


公明街道V爱之家心理社工开展“遇见*”女性成长互动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1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赵兰 彭翠玲)“妇女能顶半边天”,当代女性面临着职场与家庭的双重压力,在兼顾工作的同时还要照顾子女,是心理危机的易感易发人群。近日,公明街道V爱之家心理社工开展“遇见”女性成长互动活动,共吸引辖区17名女性参加。

活动中,心理社工通过“动名词”游戏展开互动,以6大提问引起大家对“自我”性格进行思考,如“你什么样的性格特点会让自己陷入麻烦?”“你最羡慕别人有自己没有性格特点是什么?”“您觉得自己最大的性格优势是什么?”等,大家在分享答案中深入了解自己的性格和弱点,初步了解“我是谁”;随后,心理社工引导参与者从兴趣、价值、人际、事业等8个方面来感受自我的“环境”,让参与者分享自己的生活态度,并邀请大家通过画生命线的形式,厘清影响自己生命的重要事件,感受生活的魅力。最后,心理社工通过9个自我成长的方式,引导大家通过画“规划树”的形式写下自己的计划图,了解今后的自己“去哪里”。

在活动中,参与者跟随心理社工的脚步一点点的反思和领悟,杨大姐表示:“我最羡慕我嫂子的八面玲珑和自律,我觉得她是我的榜样。”李女士表示:“我通过今天课程了解到了家庭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我愿意为家庭改变自己。”在活动中,女性们看到了“不一样”的自己,了解了自己内心更多的真实想法。     

据悉,公明街道V爱之家致力为辖区各类群体提供专业的心理健康服务。其中,2021年公明街道心理服务站共受理女性心理帮扶开展心理咨询70余人,为心理困扰女性进行心理支持与疏导,帮助她们发掘自身潜能,引导女性学会在压力中调整与成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