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高级中学获评“深圳市中学生科技创新教育特色学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22 13:1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雪薇)记者日前从光明区高级中学获悉,在深圳市教育局公布的20所中学生科技创新教育特色学校评选名单中,该校榜上有名,荣获“深圳市中学生科技创新教育特色学校”荣誉称号,成为该校科技教育实力和突出成果的有力证明。

据悉,早在2007年,光明区高级中学就开始探索如何让科技教育走进校园,致力培养学生科学素养,激发学生创新才能。经过多年努力,科学特色已经成为学校四大特色之一,一大批学子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崭露头角,登上领奖台。比如,在2021第36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黄嘉伟、舒雍洋、赖俊宇、王正焱、江宇铭、张朕豪等同学在科技发明赛项获市一等奖,并代表深圳参加省赛;2020年第十八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NOC)中,施成栩乐、王正焱、王欣妍、江宇铭荣等同学在机器人越野赛项获全国一等奖,黄嘉伟、舒雍洋同学在校园NO.1多元智能竞技赛项荣获全国二等奖……截至今年上半年,光明区高级中学学生创客获奖共1648人次,指导教师陈俊鑫、鄢凯、程波获国家级别优秀辅导教师称号,他们培养了国家级别创客12人次,多项创客作品获国家级别创客大赛奖。

目前,光明区高级中学开设的科技班级有:创新创业大赛萌芽赛道竞赛班、无人机战队(无人机航拍、竞速无人机)、科技七巧板班(常规赛、创意赛)、机器人(水下机器人、机器人对抗赛、虚拟机器人、物流机器人)、科技创新大赛竞赛班、小发明爱好者、3D打印机社团、3D打印笔社团,创意编程。

据悉,除了科学特色,艺术教育更是光明区高级中学特色项目里的金字招牌。截至今年6月份,学校共培养了1400多名艺术生,其中1000多人被本科以上高校录取。每年有不少优秀学生被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国音乐学院等全国知名艺术院校录取。2018年,光明区高级中学向深圳市教育部门申请了音乐与美术两个专业的特色班自主招生计划,并获得了批准。

办学14年来,光明区高级中学先后获得“全国语文特色示范校”“广东省国家级别示范性普通高中”“广东省绿色学校”“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德育示范校”“广东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广东省普通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深圳市书香校园”“广东省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等100多项荣誉称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