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V爱之家引导居民建设和谐家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2 13: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李华坚)近日,光明区政法委心理危机干预团队联合凤凰街道V爱之家,在甲子塘社区举办家庭教育与亲子关系心理知识科普讲座,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李华坚向居民宣传家庭教育与亲子关系知识,吸引近50名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参与者派发家庭教育科普知识海报,就居民普遍关心的父母矛盾影响孩子心理健康、养育观念不同引发家庭矛盾等问题进行解答。除了居民关心的育儿话题外,工作人员还鼓励家庭成员之间积极表达对彼此的感恩和感谢。李华坚介绍,每一位家庭成员都是家庭的微小细胞,虽小却重要,需要被善待。围绕“家长如何教育孩子健康地表达情绪”这个问题,李华坚分享了目前被心理学研究证实有效的方法和途径。参与活动的居民也相互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技巧,现场讨论踊跃。

活动结束前,李华坚公布了参与“和谐家庭我来画”环节的获奖作品,3个家庭的绘画作品胜出,赢得本次家庭教育与亲子关系心理知识科普活动的“家庭和谐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