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知彼知己 早诊早智” 马田街道开展预防老年痴呆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2 16:2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邓晓芬 麦凤儿)近日,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举行(简称“职康中心”)举办了主题为“知彼知己 早诊早智”预防老年痴呆的讲座。本次活动吸引了辖区34名长者报名参与。

9月21日是“世界老年痴呆日”。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加速,老年痴呆病人的发病率呈上升的趋势。为普及老年痴呆预防知识,预防老年痴呆,马田街道根据群众需求,举办了一场预防老年痴呆的专题讲座。

当天的活动现场,中心工作人员首先为长者播放了一段老年痴呆症状的宣传片。随后,工作人员详细为长者讲解了老年痴呆具体的医学分类、主要的临床表现以及预防痴呆的日常护理措施等内容。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带领长者学习了一套手指操,倡导他们平时多做简易有效的运动,将预防措施带入日常生活中。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老年痴呆不容小觑,自己要学会手指操,每天锻炼,预防老年痴呆,还将向自己家人、朋友普及老年痴呆的知识,及时关注家人的动态,为家庭的幸福生活打上一剂“预防针”。

马田职康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关注辖区老年人群体的生活动态,做好各种老人常见疾病的宣传普及工作,提升辖区老人生活质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