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V爱之家开展老年人心理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2 20:4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2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何英 林南熙)记者近日了解到,光明区新湖街道“V爱之家”与深圳市光明区社联社工服务中心心理社工在圳美社区好日子广场开展“情暖夕阳,从‘心’出发”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宣传活动,该活动共吸引135名社区长者积极参与。

心理社工介绍,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不仅生理方面发生变化,心理方面也会发生改变,易出现抑郁心理、孤独心理等常见心理问题。本次活动旨在加强社区居民对老年人心理健康的重视,提升老年人心理健康意识与生活质量,营造和谐美好社会氛围。

活动中,通过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宣讲、宣传手册辅助认知等方式,心理社工带领活动参与者了解“老年界限”“老年人常见的心理问题”“老年人心理老化的10种表现”“常见老年精神异常信号”等与老年人心理健康相关的内容。最后,心理社工通过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小问答对参与者及时进行测评,加强参与者对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的巩固。

参与者纷纷感叹道:“心理出毛病看起来不痛不痒,但对人的影响与身体上的疾病相比,有过之无不及嘞!”“我们要做自己心理健康防线的第一人!”“看来会倾诉、会表达的人要比什么事情都闷在心底,不肯说的人心理要健康得多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