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邀请心理咨询专家开展青春期家庭教育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2 20:5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杨宇娇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追梦·红色M站邀请家庭教育专业心理咨询师王老师为田寮市场摊铺主及周边居民开展青春期健康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帮助家长们科学开展青少年青春期教育,有效引导青少年正确面对青春期生理、心理变化,塑造健康精彩人生。

讲座中,王老师以风趣活泼的互动式演讲,从青春期的“学习、恋爱、叛逆”三个方面内容展开讲解。王老师首先带着家长们一同回顾自己的学习经历,再一步步剖析孩子们出现的普遍问题,并给家长们支了许多教育妙招。接着,老师以“青春期恋情”为切入点,通过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从青春期男、女中学生的生理变化、安全防护、交往技巧三个方面内容,引导家长正确认识孩子的身心变化,了解“青春期恋情”处理不当对中学生身体和心理造成的危害。最后,王老师讲到青春期的叛逆现象,通过举例子、摆事实、让家长回顾自己青春期叛逆过往等方式,引发大家思考如何对待孩子青春期的叛逆并给出了正确的处理方式,赢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和共鸣。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感受颇深,表示今后在在孩子的学习方面,会多鼓励孩子,不否定孩子的成绩,不拿自己的孩子去跟其他人比较;在孩子交友方面,会理性对待,杜绝“一刀切”;针对孩子的叛逆表现,多思考原因,给孩子足够的关怀与接纳,自己也会不断学习教育知识,与孩子一起成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