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高级中学被评为“学科示范基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23 12:0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3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雪薇)光明区高级中学被评为“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语文学科示范基地”(以下简称:“学科示范基地”)。记者昨日从光明区高级中学获悉,该校以此为契机,打磨语文教师团队,擦亮学校语文科组名片,提高语文课堂效率,全面落实语文核心素养提升,让光明区高级中学语文学科走出光明,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长期以来,光明区高级中学语文科组立足光明开展地域特色文化研究,注重青年教师培养,落实学生语文核心素养提升,逐渐形成自身特色,光明区高级中学是国家语委挂牌的“全国特色语文示范校”;张艳芳老师获得2021年“深圳市青年教师命题比赛”高中语文组一等奖;姚婷老师获得2020年“深圳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高中语文组二等奖;李凤姣老师被评为深圳市骨干教师;刘海云老师获评深圳市教育科研骨干;语文科组先后有11人参加精英青年教师成长营,都迅速成长为中坚力量;名师微团队建设初见成效,议论文写作指导、《红楼梦》整本书阅读、教研论文发表都成为语文科组工作亮点。

根据光明区高级中学语文学科新课程新教材实施三年发展规划报告,今后将在课程实施中突出三个重点:一是以光明区特色的地域文化为特色的语文教学活动实施,二是以学校大家文化为主题的传统文化的传承,三是语文学科与艺术、心理等学科的课程融合。学校拟将两个方面作为语文学科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的重点任务,即以“基于地域文化的体验式学习(光明打工文化)”与“科学与文化论著研习(光高大家文化)”作为突破口,开展学科示范基地建设。

据悉,光明区高级中学语文学科将按照“立足课堂,发动学生,名师引领,青年担当”的工作思路,紧抓新课程新教材,厚植光明地域文化与学校特色,充分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充分发挥语文组全体教师的才能,向全市语文教师展现出学校语文学科建设方面的成就和亮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