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亮相文博会主会场 光明区领导点赞参展产品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3 22:05


光明展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3日讯(记者 林秋颖 )9月23日,第十七届文博会正式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光明区组织辖区企业参展,亮相文博会主会场。当天下午,光明区领导吴志伟到主会场光明展区巡馆,一一参观企业展位,详细了解参展产品情况。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科技创新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这是烙画吗?”“这款产品卖多少钱?”当天下午,吴志伟一行来到文博会主会场光明展区,仔细询问工作人员参展产品信息,详细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参展产品的设计理念、制作过程、运作运营等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区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光明区宣传片,展示了光明科学城建设情况、光明区情区貌、光明文体旅游发展情况等。展示区域现场展示了光明企业自主研发的迷你书香亭,跟随中国健儿首次登上奥运会舞台的喜德盛奥运战车,展馆还设置了多媒体互动装置,观众可自助选择浏览光明区网红打卡点。

喜德盛奥运战车。

随后,吴志伟一行来到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展区(以下简称“短片节”),现场了解历届短片节举办情况以及2021年第十二届短片节相关情况。据介绍,2021年第十二届短片节将于12月5日——12日在光明举办。本届短片节将以“视界•科技•创意•未来”为主题,将策划“初心百年•犇勇向前”——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光明杯72小时极限短视频创作活动、短片预选季、友好城市日等活动。

吴志伟对文博会参展产品给予肯定,他表示,要利用文博会平台,展现光明区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城区面貌,继续努力打造光明文化品牌,充分推介宣传光明品牌魅力。

据了解,光明展区位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粤港澳大湾区馆(12号馆)A06展位,展区面积270平方米,展馆空间内分别展示未来光明、文化光明、活力光明及魅力光明等内容。除此之外,本届文博会光明区还设立了1个分会场及6个配套文化活动。 光明区展团以“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大湾区综合型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为核心定位,以“文化+科技+旅游”为主题,以美观、大方、简洁为设计风格,突出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打造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发展理念。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