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根竹园网格员热心化解困扰小商铺店主多年的烦心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3 21:4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黄顺耿)近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网格员热情帮某小商铺店主解决困扰多年门店前空调漏水的“烦心事”,在辖区传为美谈。

群众事无小事。近日,根竹园社区网格员小赵在日常走访时候,听到他所负责的网格内,有一家卖水果的商铺店主在抱怨,反映他们门店上方悬挂的空调管道漏水,顾客经过常常被水滴打湿衣服。由于今年夏季炎热,开空调时间长,渐渐地对小店的生意造成了影响。

小赵经过细心观察,发现该楼栋所有的空调管道都处于此家店铺上方。由于年长月久,空调管道老化造成滴水,让这间小店门口成了“水帘洞”,每天从早到晚都滴滴答答,滴水不断。店主找了房东很多次,房东认为漏水的管道太多,不能具体确定是哪几根水管漏水,没办法解决,事情一拖再拖。

小赵迅速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的职业优势,对该楼栋进行挨家挨户的排查。经过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劝说,在历时一星期的努力下,彻底查清并解决了9个住户的空调漏水问题。

店主胡先生感慨地说:“这楼上住户的空调滴水困扰我许久,之前找房东总是各种理由。这次真亏了网格员小赵帮我挨家挨户劝楼上的住户,共同解决这个难题。现在所有空调管道全部整改好了,门前不滴水,我小店的生意也变好了,网格员真是群众的贴心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