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V爱之家送心理服务进校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4 12:5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4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蓝土英 林南熙)记者了解到,光明区新湖街道V爱之家近日前往诚铭学校开展一场主题为“校园暴力零容忍”中学生反校园暴力讲座,为帮助中学生正确认识校园暴力,减少校园欺凌,促进生理心理的健康发展。

新湖街道组织“校园暴力零容忍”中学生反校园暴力讲座。

本次讲座从四方面分别拓展讲解,采用讲、思、学形式开展讲座,普及校园暴力相关知识。首先,心理社工向学生解释校园暴力的定义及表现,通过生活中常见行为让学生判断,让学生从实际生活中体会校园暴力的表现形式;通过小组探讨的方式与学生一同分析校园暴力的影响及原因,引发学生思考并总结归纳。最后,心理社工通过视频、提问、讲解等方式向学生传授预防校园暴力、应对校园暴力的方法,帮助减少校园暴力行为的出现。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学生正处于青春期,心理活动较为矛盾与复杂,情绪较为不稳定,也容易受他人影响,本次讲座向学生传授反校园暴力相关知识,帮助学生正确认识校园暴力,避免成为校园暴力的制造者,同时鼓励学生适时寻求帮助,避免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