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文明创建进行时丨公明及时修补破损人行道 方便居民安全舒畅出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4 11:3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4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苏白雪 黄玉锦 彭翠玲)“路平了,不再是坑坑洼洼的,安全多了!”一位经过公明广场地铁A出口的居民为公明街道想居民所想、解居民所盼,及时修补坑洼路面方便居民安全出行的举措点赞。

近日,公明街道公明社区第14网格党支部书记孙芬在走访地铁公明广场站时,发现地铁A出口因人流量大,暴雨冲刷,多处人行道地砖出现不同程度破裂、松动等现象,居民群众经过时存在跌倒摔伤风险。破损人行道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影响了辖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进行初步排查后,孙芬统计出A出口附近路面破损位置共有六处,她立即进行拍照存证,迅速上报公明社区民情诊所,民情诊所核实后将问题转交至街道相关部门牵头解决。经过工作人员的修补加固后,坑坑洼洼的人行道修缮一新,街区路面平坦、整洁,“颜值”也得到提升。

公明街道网格党支部精细化巩固辖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显现了党员的表率作用和责任担当。居民群众在美化环境方便出行的同时,接受到“人人都是参与者、个个肩上有责任”的教育。居民在享受创文工作成果的同时,也激发了全民动员、共同参与的创文积极性。党员的模范带头行为获得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文明城市创建强化整治、巩固成果中,公明街道将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让居民更加满意;着力提升基层精细化管理水平,让辖区更加和谐宜居;着力完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让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抓常新,以“先行示范区”的标准全面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