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文明创建进行时丨新湖这个城中村治理有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24 11:25

image.png

城中村内,道路干净整洁,电单车有序整齐摆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杨政璋 李强 陈力源 钟哈林 文/图) 在新湖街道楼村社区,南边坑是一个“并不起眼”的城中村,它面积不大,主要区域为两条路围起来的2.5万平方米片区;基础设施条件一般,路面较窄、人口多车流量大,管理难度大。

就是这么一个自身条件不出众的城中村,却在全区每周的城中村市容环境考核中连获佳绩,连续9次拿到优秀等次,同时排名第一,各项测评指标稳定保持优秀。

连续9次市容环境测评拿优秀,同时排名第一,南边坑城中村治理有何绝招?昨日,新湖街道组织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调研,工作人员通过“行走新湖”,用脚步丈量文明,现场感受南边坑治理经验。新湖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其他社区要学习借鉴、用好南边坑治理经验,坚持一线工作法,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生活品质。

现场

环境卫生整洁、停车规范有序

走进南边坑城中村,目之所及的地方都能做到环境卫生整洁、停车规范有序。村道路面虽不宽敞,但电单车规范有序停在整齐划一的车位内,虽然南边坑宵夜档饮食店比较多,但路面干净整洁,不见油污。各经营门店“门前三包”落实到位,未见超门店经营。

南边坑城中村的干净、整洁、有序获得现场调研团的称赞,也展现了连续9次市容环境测评拿优秀同时排名第一的实力。据悉,光明区每周都会对各社区城中村环境卫生指数进行测评及排名,对各街道的122个城中村的最新环境情况进行动态展现。想要获得优秀并非易事,以9月第一周的结果为例,122个城中村只有4个获评优秀,南边坑连续9次市容环境测评拿优秀同时排名第一,体现了南边坑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抓手、有力度、有成效。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