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百达联康攻关新型小分子药物开发平台核心技术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24 11:45

医药行业需要长时间积累沉淀

为什么选择入驻光明区留创园?邓扬表示,第一,光明区的政策好。2017年之前,了解到光明区留学生创业园引进世界各地人才;同时,光明区早期创业的朋友从网上联系并鼓励他回国创业。2018年实地访问后,了解到更多更详细的政策,深深感受到光明区对留学回国人员的深情厚谊、真心实意。第二,光明区的位置好。光明区离深圳市中心和广州都很近,交通相当便利,位置和创业环境具有较大吸引力。第三,符合企业长远发展规划。之所以在国外这么多年,主要原因是医药行业需要很长时间的积累、沉淀。当积累完成后,从商业的角度又需要看准时机,找到快速成长的机会。

有付出就有收获。目前,公司多个项目在研发中,部分项目已有决定性成果,到年底会申请5-10个专利。同时,公司的智能医疗器械已经取得一定成果,功能样机今年九月底完成。特别是PROTAC取得关键成果,专利在准备中。

新药研发道路漫长,从研发到上市需要十年左右。

记者了解到,百达联康考虑到纯开发创新药会让企业在前期没有现金流,因此还有一个在相对前期能产生盈利的创新药物制剂及其相关的智能医疗器械的方向。

邓扬说,百达联康聚集了世界一流的医药行业人才,这体现在企业的核心团队和专家顾问团队方面。同时公司也在极力与国内科研机构、医院等相关单位展开战略合作,努力争取把优秀的人才(百达)汇聚在一起来实现全民的大健康(联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