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整治安全隐患 确保国庆前后平安有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4 17:3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9月23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组织社区专职、网格、安监、综治、消巡等共50余人的队伍,在辖区内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联合集中整治夜查行动,确保国庆前后社区秩序安全有序,城市品质不断提升。

为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新庄社区根据光明区和马田街道的统一部署,在中秋和国庆“双节”期间,组织开展系列安全隐患整治行动,保辖区平安,促环境提升。

据了解,当天的夜查行动,各检查组以人员密集场所、“三小”场所、群租房、夜间生产(经营)场所等为主要检查对象,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住人、是否违规搭建阁楼、是否按要求设置逃生窗、防火分隔是否符合规范、消防器材设施是否完整好用、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堵塞、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或充电等情况。并对居民和业主进行“一对一”的安全知识宣讲和警示教育工作,强调必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此外,还开展了对流动摊贩进行劝离,引导商铺和小店业主规范经营,做好“门前三包”,劝导居民自觉践行垃圾分类等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各检查组采取“当场整改+限期整改”结合的模式,能够当场整改的立行立改,马上解决。对于不能当场整改的,则下发整改书责令限期整改,并跟踪落实。

据悉,当晚共排查“三小”场所15家,出租屋5栋、119间,排查发现并整治隐患19处。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加大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通过日常巡查和专项整治两手抓,全力打击各种消防安全违法行为,为辖区居民群众创造平安祥和的居住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