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送月饼、“一站式”便民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点点滴滴暖人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4 17:59


凤凰街道举办“情满中秋•圆月团圆”游园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4日讯(记者 林秋颖)9月18日晚,在光明区凤凰街道,一场丰富多彩的“情满中秋•圆月团圆”游园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猜灯谜、传统手工捏糖人、制作冰皮月饼……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活动不仅加强了群众间的互动交流,在游戏的同时,还让群众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

这是光明区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亲民性的生动缩影。

依托红色资源 汲取奋进力量

用活红色资源,筑牢信仰信念。为引导辖区志愿者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9月18日,凤凰街道继续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街道义工联组织20余名骨干志愿者到光明区党史馆(方志馆)参观学习,推动党史学习与志愿服务相结合,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 跟党走,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深化文明实践内涵和基础。

据了解,今年以来,凤凰街道义工联坚持党建引领,激发志愿服务“源动力”,引导志愿者学党史、悟初心、办实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锻炼成长。街道义工联以“社工+义工+党员志愿者”为主要服务资源,联动各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实践宣讲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500余场次,参与志愿者60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达2万余小时。

凤凰街道党员到光明白花洞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

9月18日,凤凰街道“两新”工委35名党员到光明白花洞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到宝安区欢乐港湾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感受深圳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近日,公明街道上村社区党委组织50名党员前往光明虹桥、深圳党史馆和方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百年革命党史,感悟初心传承使命。

党员们抚今追昔,不忘历史,传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前进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奋发图强,砥砺前行。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