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羌社区青少年公益研学社项目成果展演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6 15:4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6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廖志强 林南熙)近日,光明区新羌社区举行青少年公益研学社项目活动总结汇报会,30名青少年通过海报、游戏、演讲等形式汇报参加“公益研学社”项目活动的丰硕成果,分享参加研学社以来的成长点滴和公益文明实践的思考。

新羌社区举行青少年公益研学社项目活动总结汇报会。

活动中,青少年分成五支小组参演。第一组是红色文化宣教小组,他们围绕光明区红色景点手绘精美海报礼赞百年华诞,抒发爱党爱国情怀,争当新时代文明好少年。第二组是消防安全宣导小组,他们以“静态海报+现场传授”,向大家科普消防安全隐患、安全逃生和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知识,提醒大家重视消防安全和遇险的逃生方法。第三组是自然教育小组,他们展示了自然教育框架逻辑,向大家传递“保护自然就是保护人类自己”的理念,倡导大家热爱自然、保护自然、享受自然。第四组是交通宣传小组,他们以列举身边发生的交通事故,呼吁大家要重视交通安全,保护生命安全。第五组是科技教育宣导小组,他们通过展示新时代科技“5G、AI机器人、航天火箭等”世界科技蓝图,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播下科学种子,引导他们崇尚科学、热爱科学,成长为国家科技事业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