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培训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6 15: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6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陈力源 曾少威)近日,光明区新湖街道组织召开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议,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能力,30余名相关业务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会议邀请了网络安全专家从网络信息安全态势与法律法规分析、典型网络安全事件、加强网络安全意识的建议、网络安全应急处置等方面深入分析当前网络安全态势,强调一定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从严、从实、从细、从深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并就违规外联、计算机病毒、网络社交圈泄密等常见问题展开详细的讲解,以真实案例生动细致地分析这些问题发生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向参训人员传递“网络安全无小事”的理念。此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新湖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街道全体人员要深刻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共担网络安全使命,切实做好网络安全保护措施。要建立网络信息安全培训长效机制,加强培训的针对性、时效性,常抓不懈,切实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坚决防止破坏网络信息安全事件发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