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开展综合整治 着力建设美丽新田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6 00:0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晓敏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开展“美丽田园”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玉律基本农田为整治重点,对影响田园环境美观的杂乱窝棚、杂物、生活垃圾等废弃物进行专项清理,全面整治田园环境,提升田园清洁化、生态化、景观化水平,打造环境整洁、设施整齐、生产清洁、整体美丽的新田园。

行动中,玉塘街道综合执法办累计拆除乱占耕地违建约2500平方米,对已整改的土地进行复耕复绿232亩,集中清理农田周边各类积存垃圾共4.41吨,全力消除农田“脏、乱、差”现象。据悉,为提升辖区市民群众农田环境保护意识,玉塘街道在各个社区张贴无废城区公益广告,在玉律基本农田悬挂乡村振兴宣传标语横幅30余条,向群众阐述“美丽田园”建设符合时代需求,是提升玉塘基本农田风光的利民之策,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有效带动群众一起行动,力争为玉塘乡村振兴工作贡献个人力量。

工作人员在开展田园整治及宣传工作中,还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的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在玉律基本农田派发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册500余份,向群众讲解疫苗接种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引导群众自觉配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接下来,玉塘街道将在完成田园环境提升、建设“美丽田园”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整治、提升成果,深化“美丽田园”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和光明区“无废城区”建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