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文创建进行时丨东坑社区专项治理公共交通秩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6 15:41

image.png

 东坑社区开展“文明啄木鸟”行动,专项治理公共交通秩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胡洋 麦镜轩)9月24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东坑社区开展“文明啄木鸟”之公共交通秩序提升行动,重点整治社区内周家大道、东凌路、鹏凌路、东发路等问题突出路段。挂点社区领导、街道党政综合办及光明交警大队负责人,社区“两委”干部近20人参加了活动。

行动中,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违停车辆驾驶员进行劝离,“文明啄木鸟”巡防团成员对居民群众进行文明宣教,光明交警人员对拒不驶离及无人看管的车辆进行执法处罚。道路周边商铺业主主动向工作人员咨询,学习交通安全法律常识,增强文明出行意识。本次活动,共检查整治道路1000余米,劝离临时停放车辆20余辆,处罚违停车辆30余起。9月份以来,凤凰街道联合交警中队等单位开展闯红灯、逆行、骑乘电动车不带头盔、占用消防通道等专项整治行动11次,驱赶违停车辆1000余辆,查处各类违法行为650宗,张贴“禁停温馨提示”900余张,现场纠正违法群众500余人。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常态化开展交通整治行动,聚焦问题短板,狠抓精细化管理,加强路面管控,加大执法力度。在早晚高峰时段,尤其是人流量大的路段,安排交通协管员、社区志愿者等人员驻点,指挥交通,引导车辆礼让行人;对行人横穿马路,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未佩戴安全头盔、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诫、纠正或现场执法,增强居民交通安全法律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