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薯田埔社区打造“传统文化节日大集市”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26 15:46


薯田埔社区打造“传统文化节日大集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程哲/文 李赛娜/图)近日,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在龟山公园举办了主题为“百花齐放艺满园”的传统文化节日大集市活动,在中秋国庆“双节”之际,为社区居民营造浓厚的喜庆氛围。该活动吸引了200多名社区群众参与。

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薯田埔社区通过举办传统文化大集市活动,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据了解,此次传统文化节日大集市活动,汇聚了香包制作体验、粤剧脸谱DIY、灯笼DIY、现场糖画制作、棉花糖制作、艾草糕品尝等多项又玩又吃的活动内容。居民们不仅能在互动过程中体验传统民俗项目,重温浓浓的中秋节文化味道,还能尽享美食,感受动手制作美物的快乐。

在棉花糖制作区,小朋友们仰着头迫不及待等师傅制作出美味的棉花糖,拿到棉花糖的小朋友则一脸欣喜,孩子们生动可爱的表情逗得大人们哈哈大笑。还有许多“大朋友”更倾向于在糖画制作区观看糖画、在艾草糕品尝区品糕点,与周围的人一同聊着小时候的节日风俗,为即将到来的国庆佳节更添一分温情的记忆。更多的居民群众则带着孩子在粤剧脸谱DIY区现场学习画脸谱,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大家一边画一边讲一讲听过的粤剧故事,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一位年青人分享:“通过这次文化集市,我不仅体验了好玩的画脸谱、做灯笼,吃到了艾草糕等传统美食,还感受到了薯田埔社区温暖的人情味,特别开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